端午節包粽樂



等了一年,心心念念的粽子終於要登場了~昨晚搭高鐵回到中興新村,婆婆還留了一些粽料與粽葉,準備今天早上讓我及婕來裹粽子過個癮~

對了,大家端午節快樂!


 



婆婆是台北人,所以通常端午節都會準備北部及南部兩種粽子,我自己是中部人,我習慣水煮的南部粽,不過生米包粽的難度比較高,婆婆準備的是炒過的熟糯米讓我們練習(因為比較簡單……)


是我包的耶!哈哈


蒸好囉,上桌~


鹼粽,這是阿姨包的,婕最愛吃冰涼的鹼粽,淋上糖漿~

等下回娘家媽媽那邊,看看有沒有水煮粽可以包^_^

最近在噗浪起了個有趣的粽子討論:
再來一問,大家都喜愛哪些粽子餡料?
回到家馬上就拆了一顆粽子吃,婆婆的粽子跟媽媽包的不大一樣,裡頭有:豆乾(很大一角)、魷魚、瘦肉、香菇跟花生
Nydia的:◎大家覺得吃粽子應該配什麼湯或飲料呢?
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  • 紅棉 Red Cotton
  • 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
  • 【手帖365】刮痧板
  • Haggen-Daz
  • 八月大美人報導之→好虛榮喔!羞~
  • 俗擱大碗的「三小屋」
  • 心願清單之四:烘衣機
  • 【拍攝習作】BELL+HOWELL Genie III 新玩具入手
  • 台大醫院舊院區之美
  • 台南知味料理館
  • 三小時就能到達的天堂(上):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