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巷亭日本料理



好幾年沒去吃小巷亭了,有點想念起那種混合了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,有種兒時懷舊的感覺…


小巷亭位於建成圓環(現已拆除)旁的南京西路巷子裡,就是因為在巷子裡,所以就叫「小巷亭」,其實當年我第一次聽到時誤以為是「小象亭」(有種俏皮的感覺啊~)。


我們到達的時間挺早,才華燈初上,巷口就已經擠滿了人


食物就在這兒拿著托盤裝取,吃多吃少自訂,豐儉隨意!


這些料理應該稱做和風味的台菜呢,或是濃濃台味的日本料理呢?


記得數年前來時位置沒有現今這麼多,現在除了兩個室內外,加上外面的桌椅,應該可以容納二百人了吧。


記得當天點了和風沙拉、海藻沙拉、茶碗蒸


海苔、豆皮壽司、烤魚、關東煮、清燉猴頭菇湯、味噌湯、日式小菜……等,基本上是以盤計費,不過價差很大,價位算中等,來這兒吃的是懷舊的成分居多,所以請不要考慮料理滋味正不正統的問題,哈!


結完帳……出來,嚇!隊伍排成這樣……


小巷亭日本料理
台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
營業時-11:30~21:30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  • 紅棉 Red Cotton
  • 【美食記】DEAN &DELUCA 沙拉餐盒
  • 旅行的延續,沖繩陶杯
  • 西門町-老山東牛肉麵
  • 哈密瓜
  • 【2012首爾】新沙洞
  • 飛行船劇團『阿爾卑斯的小天使』
  • 告別2017,邁向2018
  • 祝我生日快樂!澳美客牛排Outback Steakhouse
  • 箱根強羅-銀豆腐
  • 品悅糖‧焦糖蘋果千層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