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五六上海菜館(已歇業)



這兩天整理照片時,赫然發現2008年10月吃過一家好吃的上海菜,居然忘記貼上來,結果事隔兩個多月,也有點忘記內容以及菜色名稱了,所以就當作貼個照片以資紀念吧!

這家是辦公室隔壁的「四五六上海菜館」,很神奇,仁愛圓環這一帶,上海餐館特多,而且每間都很好吃呢!


這道菜應該是冬筍炒豆苗,但是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。


「杭州燜肉」,這肉已燜得十分軟爛,甜鹹交錯,很適合夾在饅頭裡頭吃。


菜飯


這道應該就是「清炒河蝦仁」,河蝦仁都已仔細剝好了


這是「火腿雞汁百葉包」?我記得百葉豆皮非常好吃!


「砂鍋醃鮮」,醃篤鮮也是我很喜愛的一道上海湯品,金華火腿與五花肉熬煮過的湯頭,裡頭的百葉結與青江菜……都好好吃啊!(不禁考慮起今年的年菜是不是……)


這是店內氣質不凡的老闆娘招待菜「蒸臭豆腐」


甜品「冰糖紅棗蓮子」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紅棗裡頭包糯米麻薯的「心太軟」

四五六上海菜館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17號
02-2709-5335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  • 紅棉 Red Cotton
  • PEKOE X 堂本—特濃本產雙倍蜂蜜蛋糕
  • 【blog小工具】為你的網站加上標籤雲名片
  • 貓兒玩樂廚房‧盛夏無油煙料理聚會
  • 緻美整形外科-BBL脈衝光除毛
  • 習作:自畫像
  • 海底撈
  • 杏花樓
  • 日本師傅的印度咖哩Oncespoon
  • 【杯中物】Dona Sol 金芬黛
  • 【旅遊誌】泡溫泉跨年-水美溫泉會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