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味の手帖】岩牡蠣

8/10【岩牡蠣】イワガキ

一般是天冷了才是牡蠣肥美的季節(一、二月),「岩牡蠣」則是夏季限定,所以也稱為「夏ガキ」,個頭大價錢也高。

我這幾年嚐試吃了幾回生蠔,其中一枚是廣島產珍珠生蠔,有著特有的日本海苔香氣,不過我的境界尚無法徜徉在生牡蠣的美味世界,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跟生蠔平起平坐(疑)。

如果是烤牡蠣的話,倒是相當的沒問題!不過,我倒是非常想吃肥美的土手鍋。

這則的確是亂寫,請包涵我跟岩牡蠣真的並不熟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  • 紅棉 Red Cotton
  • 新廚房雛形
  • 【串連】出來寫,作業總是要交的之-點點名作業X2
  • 小人物的《放牛班快樂頌》
  • 【手帖365】鳳眼糕
  • 幸福的牽褂
  • 不甚成功的馬德蓮蛋糕
  • 光輝10月慶生會之1010湘
  • LONGCHAMP LE PLIAGE 斜背包
  • 屏東AKAME
  • 皇帝豆豆莢小臉蛋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