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味の手帖】岩牡蠣

8/10【岩牡蠣】イワガキ

一般是天冷了才是牡蠣肥美的季節(一、二月),「岩牡蠣」則是夏季限定,所以也稱為「夏ガキ」,個頭大價錢也高。

我這幾年嚐試吃了幾回生蠔,其中一枚是廣島產珍珠生蠔,有著特有的日本海苔香氣,不過我的境界尚無法徜徉在生牡蠣的美味世界,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跟生蠔平起平坐(疑)。

如果是烤牡蠣的話,倒是相當的沒問題!不過,我倒是非常想吃肥美的土手鍋。

這則的確是亂寫,請包涵我跟岩牡蠣真的並不熟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  • 紅棉 Red Cotton
  • W Hotel(76樓 泳池)
  • 每日一貼之少女漫畫
  • 中環-沾仔記雲吞麵
  • 【手帖365】農心辛炒麵
  • 冬日良伴‧亞都迷你小火鍋
  • 黃婉玲老師的古早味花生粽
  • 美味小館-砂鍋獅子頭
  • 【手帖365】湖池屋 今金男夢幻馬鈴薯洋芋片
  • 2025端午包粽
  • 布佬廚房Bruce Kitchen Garden